(0)
首頁 > 訊息窗口 > 文章分享
The eight skin savers 8種皮膚良方
2011-07-06
以更自然方式保健皮膚

除了提供一般健康的飲食,大自然也提供了大量且非常特殊和有益於我們皮膚的禮物。我們稱他們為八種皮膚良方。

藍莓:藍色特效藥

所有漿果都有很好的抗衰老的作用,無論他們是藍莓,草莓,黑莓或紅醋栗。

成份:藍莓含有易分解的碳水化合物、清新的水果酸和高單位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藍莓的藍色含有豐富的類黃酮,其中包含至少五個不同種類的花青素。這就是為什麼藍莓被視為最有效的抗衰老食物。美國科學家研究了40種不同的水果,發現藍莓​​有最高比例的抗氧化劑,這些物質能吸收自由基。

皮膚:藍莓對皮膚有非常好的癒合效果。藍莓洗潔劑能緩解發癢,哭泣皮疹,巴伯的癢,潰瘍和濕疹。多虧藍莓絕佳的吸收效果,所以經常食用藍莓的人可以長年保持青春和閃亮的膚色。

醫學:在醫學上藍莓是用來對付腹瀉,喉嚨感染和產科。


橄欖油:永恆青春之油

橄欖樹能活到1000年!

成份:在橄欖含有的植物化學物中和自由基的碳氫化合物。顏料,如葉綠素和酚酸的抗氧化劑能夠保護我們的整個免疫系統。最重要的物質橄欖油 hydroxytyrosol,具有抗​​氧化效果比50倍的維生素 C還含有抗發炎的COX -2抑製劑是疼痛抑製劑類似扶他林。

皮膚:這是好事,用橄欖油,因為它關心你的皮膚,保持健康,同時提高你的靈活性。橄欖的影響讓皮膚強烈自愈。橄欖油還可以保護我們的無形微感染的皮膚,使我們再看看未老先衰。

醫學:橄欖油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改善不良的比率血脂低密度脂蛋白和良好的血脂,降低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此外,它是有效的抗感染和慢性應激(布洛芬,多酚)。


大豆:亞洲長壽秘訣

成份:異黃酮含有雌激素有助於緩解更年期的問題。大豆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感染抑制物質和植物雌激素。抗氧化劑中所含的Genistein,尤其值得注意。

皮膚:含大豆的飲食有助於保持皮膚年輕而堅定。Genistein,以其強烈的抗氧化劑和抗炎作用,是皮膚真正的青春之泉。最值得注意的是,女性的性荷爾蒙雌激素能長保皮膚年輕:它有儲存水分,刺激膠原蛋白的製造,改善血液的流動的功能。

許多好萊塢明星深知大豆的強力效用。一些老明星有目的地利用大豆作為一種抗衰老產品。世界知名的瑪丹娜在她的飲食中豆製品已經完全取代所有乳製品,就連她最喜歡的巧克力冰淇淋也是用豆漿。

醫學:亞洲女性較少受更年期的問題所苦,因為他們幾乎每天吃大豆。

經常食用大豆也使骨骼更加穩定,保持血管暢通。Genistein的物質可以抑制癌細胞的生長。Genistein可以提供保護,防止前列腺癌,乳腺癌,腸,肺,皮膚癌以及白血病。它還可以降低血脂值。


茶:青春永駐的泉源

成份:茶具有高量的抗氧化劑。茶中最有效的黃酮屬於 catechine組,稱為兒茶素(EGCG)。茶葉中含有維生素 C和微量營養素如鋅,鈣,磷,鎂,鐵,這些都是抗皺保護重要的元素。近來的研究還強調重視茶葉中發現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抗皺紋的效果。

皮膚:綠茶中的多酚可以防止日曬造成的損害。茶多酚的抗氧化功能有效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細胞以及DNA損害,從而防止皮膚癌的發展。

喝茶也是傳統防曬措施之一,就如採用防曬霜,坐在樹蔭下或穿著防曬服裝等。透過定期享受綠茶,皮膚變得更強健對太陽不那麼敏感,因此能長保年輕。

醫學:茶的抗氧化劑可以有效地防止細胞損傷,慢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或癌症。茶葉中的氟含量可以防止蛀牙。而熱飲料似乎對整個胃腸道有一種益生菌的作用。


核桃:有效物質的煙火秀

核桃有時也稱為素食蛋。
一小撮核桃仁(約50克)就含有成年人每日建議攝取的歐米加 3脂肪酸的足夠的量。


成份:核桃具有特別高濃度的褪黑激素。61%高脂肪含量的也意味著他們能稍為提高能量,因為他們特別的歐米加3脂肪酸含量。除了鹹水魚,沒有其他食物中含有如核桃這麼高量的歐米加3脂肪酸。

皮膚:褪黑激素是一種睡眠激素,還支持皮膚在夜間進行的再生。
提示:睡前吃3堅果,這一點是中醫早已知道的良方。

醫學:患心臟病的可能性減半。核桃細胞提供保護和供給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助於一般的保健。而礦物質和維生素 B1,B2和B6則對腦功能非常重要因此也可防止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狀。


紅酒:心血管疾病的盾牌

成份:葡萄中含有大約二十種不同的抗氧化劑能有效中和自由基,並具消炎作用。葡萄的顏色越深,黃酮類物質含量越高。其中最重要的黃酮類物質被稱為白藜蘆醇,它的功用是保護葡萄來自真菌和強烈的陽光的攻擊。

皮膚:白藜蘆醇有保持皮膚年青的功用。

醫學:那些特別喜歡適度飲用紅酒的人,能大大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白藜蘆醇可以遲緩血管的老化過程。


野生鮭魚:歐米加3脂肪酸的儲藏庫

成份:野生鮭魚特別含有大量的歐米加 3脂肪酸。據推測90%的西方人都缺乏大量的歐米加 3。綠葉蔬菜和食草動物也含有歐米加3脂肪酸。

皮膚:因為健康細胞不只可以預防文明病,也是年輕肌膚的基礎。經常食用歐米加 3脂肪酸會給你一個容光煥發,光滑的膚色。皮膚的脂肪含量若能保持平衡;則可以避免大小皺紋的產生。加拿大研究人員發現,飲食富含歐米加3脂肪酸在短短三天就可明顯改善肌膚外觀。在這項研究中,70個中年婦女在一段時間內,主要只吃鮭魚,黑橄欖,火雞肉,澳大利亞堅果和橄欖油加上富含抗氧化劑的水果。經過短短三天他們的眼袋減少了39%,皮膚鬆弛減低29%而皺紋也較不明顯了。

醫學:歐米加3脂肪酸,確保身體產生足夠的穩定細胞膜。
缺乏歐米加 3脂肪酸迅速導致各種症狀,如皮膚乾燥,頭髮和指甲脆,疲倦,便秘,以及注意力不集中 – 等等與壓力有關的症狀。
Tel: +886-3-667-0748
Fax: +886-3-667-0747
302 新竹縣竹北市福興東路一段166號2樓
© 2013 碧薾暄 all rights reserved.